八百钱

发些兴趣的东西,坐标福州,欢迎来约拍。是个摊饼初阶者,🉑️约币
文件名: Hans Zimmer - Tennessee.mp3 -

电影原声姐:

猫白推配乐:

一首音乐写给梦想的诗

(图文完整版请点击链接)


如果对好莱坞电影配乐有所关注,汉斯·季默的名字定然不会让你陌生。

作为好莱坞顶级的商业配乐大师,汉斯·季默的许许多多作品都令人耳熟能详。随便举例:《狮子王》《蝙蝠侠三部曲》《盗梦空间》《勇闯夺命岛》《星际穿越》《加勒比海盗》《珍珠港》。


今天这首配乐来自《珍珠港》,是我所认为的、汉斯·季默所写过,最浪漫的一首配乐。

想谈这首音乐很久了,这首配乐之美之动人,在我心中堪与泰坦尼克号的《Rose》相提并论。

之前的推文中已经谈过了《Rose》,它是Jack和Rose的爱情主题,这首《Tennessee(田纳西)》却并非《珍珠港》中剪不断理还乱的三角恋情的主题,而是属于人类最美最浪漫的梦想——飞翔。


影片开头,音乐先于画面响起。

孤圆的落日染出田纳西州金色的山峦平原,一架古老的双翼螺旋桨飞机在右上方拖着长长的尾烟缓缓飞入。掠过夕阳下泛金的麦浪,掠过玉米地和树林,掠过简陋的木制机棚和高架在麦田的风车,掠过仰望着它梦想着飞翔的孩子。

一个叫雷夫,一个叫丹尼。


音乐再次出现,是两个孩子实现梦想,成为飞行员后,远在夏威夷的天空。

丹尼偷偷带着艾芙琳上了战机。

依然是夕阳喷金之时。澎湃的云海无边无际,仿佛棉花糖的海洋。

阳光下的云朵滚着砂金的边。云海尽处漏下暮色女神金色的镜子——夏威夷人叫它“珍珠海”。这是珍珠港名字的由来。

飞机的双翼反射着阳光,小小的钢铁之鸟,载着两个人漂浮不定的情感。


丹尼控制战机做了个翻滚。

天地倒悬。

那一刻俯视这颗小小星球时,脱离了地球引力的心。若非梦想过飞翔的人,大约永远不会明白它的忐忑激荡。


那时的他们还不知道后来的阴差阳错和造化弄人。不知道有怎样的伟大与残酷在等待他们。


直到故事成为历史。

音乐随着画面重新注视片头出现过的双翼螺旋桨飞机。

它拖着长长的尾烟缓缓向着夕阳飞翔。

背景中是落日染成金色的田纳西。

还是麦浪和玉米地,还是简陋的机棚和高架在麦田的风车,还是载着一个雷夫和一个丹尼。

雷夫问丹尼:“你想飞吗?”


一切似乎相同。一切似乎不同。一切似乎相同。

相同的,是孩子心中种下的、有关飞翔的梦想。


这部影片有太多可以说的东西。友情、爱情、荣耀、责任、守护、等待、坚强…

但我最想谈的还是飞翔。

飞翔是人类所拥有的最浪漫、最美好的梦想。

我一直这么认为。

因为想要飞翔,今日我们才能得幸一睹头顶辉煌的星空真正的模样。

因为想要飞翔,我们才没有停止过前进的脚步。

因为想要飞翔,人类的伟大不会止于过去。


这首配乐每每响起,眼前就不由浮现夕阳下钢铁的巨鸟,载着小小的人类大大的梦想,破云裂风,冲上青空。


这是音乐给梦想的诗。


再听一遍这首音乐,做一个飞翔的梦吧。


The End


微信公众号:meowbai(猫白推配乐)

用音乐再“看”一遍电影

周末的夜晚

伴你入眠

评论

热度(128)